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新冠死亡率重症率双高,遥远北国缘何成重灾区?

2020年02月22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距武汉较远的黑龙江“意外”地成为疫情重灾区之一,确诊病例数逼近500,现有重症病例数仅次于湖北,死亡人数位居全国第三,死亡率与湖北(除武汉)不相上下;当地疫情管控措施滞后,医疗救治资源紧张且失衡
截至2月21日24时,黑龙江累计确诊479例病例,死亡1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全省2月21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为2132人,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906人。图为黑龙江省危重症救治中心内的新冠肺炎患者。图/“黑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距离武汉超过2000公里的黑龙江,深居中国东北部边境,却与几个同湖北来往密切的省份一样,“意外”地成为此次疫情重灾区之一。在东北三省中,黑龙江是唯一一个累计病例数字突破400的省份,周边的辽宁、吉林和内蒙古病例数均不到150。同时,黑龙江飙高的死亡率也几乎与湖北(除武汉)不相上下。

  截至2月21日24时,黑龙江累计确诊479例病例,死亡1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全省2月21日发热门诊诊疗人数为2132人,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906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