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核减病例风波:一道脑筋急转弯考题

2020年02月2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表态后,已核减的426个临床诊断病例被再度调整;监狱感染的插曲也有了结果,统计列入湖北省疫情通报信息中,但一些地区的监狱卫生防疫站长期基本防护物资缺乏,医疗人员良莠不齐,应急机制并不健全
湖北地市临床诊断病例核减遭到叫停,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追回426例。图为检测人员检测核酸样本。图/“武汉发布”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黄姝伦)湖北地市临床诊断病例核减遭到叫停,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追回426例。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昨日(2月21日)表态对不允许核减已确诊病例,并全部加回已核减病例后,湖北省卫健委和国家卫健委数据均作出调整。回顾整个数据调整的始末,宛如一道脑筋急转弯。(参见:全国诊断标准统一 国家和湖北卫健委确诊统计现差异第六版新冠诊疗方案出炉 湖北临床确诊标准取消解读|湖北落实临床确诊曾现波折 确诊病例继续攀升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一天暴增14840例,为什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