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22日:湖北危重患者暴增暴减,考验加剧

2020年02月23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症和危重患者总数多日徘徊在万人以上,危重患者单日暴增数百人后又暴减,大量病人确诊后,住院时间越长,轻症转重症和危重症可能性越大,有限的医疗资源能否应对“救治”难关?
2020年1月24日,湖北武汉,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病情进行观察分析。大量病人确诊后,住院时间越长,轻症转重症和危重症可能性越大,有限的医疗资源能否应对“救治”难关?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在拉网排查、集中隔离治疗等有力的“清底”举措下,湖北地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新增疑似病例数据显著下滑,疫情扩散趋势放缓。然而,控制住了“新增”,还有“危重”的考验:大量病人确诊后,住院时间越长,轻症转重症和危重症可能性越大,有限的医疗资源能否应对“救治”难关?

  2020年2月21日0时-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97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新增疑似病例1361例,较20日分别变化-55.3%、-7.6%、-15.7%,走势趋缓。然而,湖北省报告的危重症病例大幅增加,21日,在院治疗中危重症2492例,较20日增加474例。(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21日))此后到22日有所缓解,危重症人数下降到1845例,但死亡人数从21日的2250人增加到22日的2346人,重症8583例,比21日的8400人又增183例。22日单日减少的647名危重患者,未来救治是否还会出现反复,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