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大样本研究:新冠肺炎总体病死率约2.3%

2020年02月25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72314例病例数据研究显示,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病死率高达49%;新冠肺炎总体病死率为2.3%;有合并症的新冠患者的病死率,患心血管疾病者10.5%、糖尿病者7.3%、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6.3%、高血压6.0%、癌症5.6%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研究揭示新冠肺炎危重病人的死亡高风险。基于72314例病例数据,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全部伴有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败血性休克等症状。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研究揭示新冠肺炎危重病人的死亡高风险。基于72314例病例数据,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全部伴有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败血性休克等症状。在这类危重患者群体中,新冠肺炎致死率高达49%。

  论文第一作者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题为《中国72314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特点和教训》的文章,2月24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上,总结基于更大病例规模下的研究发现并讨论针对新冠肺炎防控的认识和教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