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地客搭高铁坐过站抵香港 沿地下铁轨徒步北上“逃生”

2020年02月28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内地高铁系统的越站补票机制,不适用于香港西九龙站
资料图: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广深港高铁通车逾一年,已载旅客超2200万人次,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最新披露,高铁通车后曾发生两宗擅闯铁轨事件。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广深港高铁通车逾一年,已载旅客超2200万人次,香港运输及房屋局(下称运房局)最新披露,高铁通车后曾发生两宗擅闯铁轨事件,一起为月台助理在西九龙站月台工作期间不慎堕轨,另一起为内地乘客坐过站后,擅自从西九龙站进入铁轨步行北上,后从某通风大楼紧急出口离开自首。

  2月28日,运房局及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回复财新记者称,乘客北上事件发生在2019年12月9日晚间,一名内地乘客从长沙南站乘搭一趟终点站为香港西九龙的南行列车,该乘客拟于深圳北站下车,但他错过停站。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