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境外疫情倒灌形势趋紧 下一步如何防守

2020年03月02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之波荡漾全球之后,回潮的冲击已现端倪。病毒无国界,“关门大吉”几无可能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6日,希腊塞萨洛尼基,一名女子从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接受治疗的医院内向外张望。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评估从“高”调至“非常高”的水平,这是世卫组织风险评估的最高级。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张帆)进入3月,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势出现较大变局。发端于武汉,如洪水般向外溢散的疫情,在湖北以外中国其他地区得到较好防控。最新报告显示,3月1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2例,湖北以外地区新增6例,25省区市新增病例为0。

  然而,疫情冲击波早已超越国界,并有加速扩散之势。世卫组织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报告称,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5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7169例,死亡共计104例。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病例1160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