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药业 困境中的患者和药企怎么办?

2020年03月0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药行业经济运营指标严重下滑,创新药物研发、物流受阻,患者面临诊疗难题
2020年2月26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经济开发区,浙江仙琚制药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加紧生产药品。连日来,该公司紧抓复工复产,做到人休息机不停,分两班轮流生产,确保防疫抗疫和临床用药的需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邸宁)新冠疫情持续,防控之下的产业和生活秩序亟待恢复。业内观察者指出,疫情对医药行业造成冲击,也直接影响部分患者生命健康,不容忽视。

  3月3日,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发布《关于减轻疫情影响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下称《建议》)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医药行业经济运营指标严重下滑,创新药物研发和临床研究、人才和技术交流合作、生产供应和配送效率受到冲击。

  针对上述问题,《建议》提出,应从药品核查制度、临床试验实施、药品集中采购以及重大疾病药品保障等层面加以应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