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4日:“复阳”多发,是否重思出院标准?

2020年03月05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专家建议,将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中的2次核酸检测修改为3次核酸检测。也有医生提醒,应在出院标准中重视CT表现,关注患者CT肺部吸收的情况
多起“复阳”病例频现,为疫情防控带来阴影。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多起“复阳”病例频现,为疫情防控带来阴影。新冠肺炎“新增”端口受严格把控之时,“治愈”端口仍埋伏了许多未被重视的变量。是否应该重思出院和接触隔离的标准?

  3月3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115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降至4例,仅两个省份有新增病例,其中北京新增3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伊朗、意大利输入;宁夏1例。国内境外输入型确诊病例累计已有14例。(见:【疫情数据解析】境外输入性病例累计增加14例(3月3日)3月3日北京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