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排气扇、马桶、水槽都检出新冠,新加坡报告轻症者所致污染

2020年03月06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轻症新冠患者的飞沫和粪便对环境造成了广泛污染,当前清洁措施可有效消除污染,环境和手卫生至关重要
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研究团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会经飞沫和粪便污染排气扇和厕所,应严格执行环境和手部卫生标准。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毓坤 记者 黄蕙昭)新冠病毒会经飞沫和粪便污染排气扇和厕所,应严格执行环境和手部卫生标准。

  上述结论见于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研究团最新研究。其中指出,对3名新冠患者所在的隔离病房、缓冲间及浴室采样检验发现,一名轻度上呼吸道感染的新冠患者对环境造成了广泛污染。

  3月4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在线发表论文《一名有症状的新冠患者造成的空气、表面环境,以及防护用具污染》(Air, Surface Environmental, and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Contamination by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SARS-CoV-2) From a Symptomatic Patient),研究来自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卡里斯瓦尔·马里姆苏(Kalisvar Marimuthu)团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