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8日:妇女节,生理卫生用品将纳入防疫保障清单

2020年03月0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妇联正协调推动卫生巾、安全裤等生理卫生用品纳入防疫保障用品的清单,女性需求得到重视。意大利宣布“封城”,全球疫情防控的重灾区或走向“非常”事态
3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全国已经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达到4.26万人,包括重症专业的医务人员1.9万人。其中,女性医务人员有2.8万人,占到整个医务人员医疗队的三分之二。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在刚刚过去的妇女节中,公众迎来一个好消息:3月8日,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表示,正在协调推动将卫生巾、安全裤等生理卫生用品纳入防疫保障用品的清单,帮女性医务工作者解决实际的困难。此前,财新在内的多家媒体曾呼吁,“最美”宣传下,抗疫前线女性的境况和需求亟待真正重视。一次次发声中,愿景正走向现实。

  2020年3月7日0时-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4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新增疑似病例84例,较3月6日分别变化-55.6%、-3.6%、-15.2%。其中,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北京2例,甘肃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3例。(见:3月7日: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0695例 国外累计确诊25233例【疫情数据解析】新增确诊病例44例(3月7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