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12日:宣布“大流行”意味着什么?

2020年03月13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两周里,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增加了13倍。WHO预计在未来的几天或几周内,死亡人数和受影响国家的数量将会急剧攀升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0日,意大利米兰,餐馆与酒吧因疫情提前结束营业。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3月11日,中国之外新增确诊达到6600多例,远高于国内新增确诊15例病例。以意大利为圆心的欧洲几乎“沦陷”,中东地区及美国新增病例迅速增加,南美洲国家亦受到波及。 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中国疫情增长速度正在放缓,截至目前,国内26个省份新增病例为零增长。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散。3月11日,中国之外新增确诊达到6600多例,远高于国内新增确诊15例病例。以意大利为圆心的欧洲几乎“沦陷”,中东地区及美国新增病例迅速增加,南美洲国家亦受到波及。

  欧洲中部时间3月11日,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宣布,由于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及其严重性,以及对(一些国家)不作为的震惊,WHO评估认为,新冠肺炎已具备“大流行”(pandemic)特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