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15日:涉“疫”消费者投诉超过18万件

2020年03月16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疫情有效遏制,25个省份新增病例零增长,武汉形势依旧严峻;疫情期间出现多起消费者维权事件,如退票难、假口罩、哄抬物价等,其中口罩类投诉最多占比43%,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值得警惕
2020年3月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一辆装满查获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将被拉走进行集中专业销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全国已出现多起消费者维权事件。从“退票难”、“假口罩”,到“租金涨价”、“哄抬物价”,种种乱象在疫情期间集中“爆雷”。而诈骗花样随之不断翻新,不法分子假冒“疫情贷款”,骗取中介费和保证金,值得警惕。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3月15日发布的报告,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消费者投诉180972件,其中近半涉及价格问题,预付式消费纠纷也明显增多。维权事件集中出行、医药、住房、食品领域。其中,人们抗疫的重要“武器”——口罩,投诉最多占比43%。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