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3月18日:海外游子如何避疫?

2020年03月19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超过中国,不少海外留学生面临避疫困境,专家建议科学决策,国内更切忌污名化
2020年3月12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海外疫情蔓延,境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1万例,已超过中国。不少海外留学生归国心切,回国一票难求。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海外疫情蔓延,境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1万例,已超过中国。多国高校纷纷响应停课,不少海外留学生归国心切,回国一票难求。而面对不断增加的输入性病例、污名化言论、防境外输入升级措施等,对于尚未归国的留学生而言,反向逃疫还是留守异乡成为两难。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3月18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海外留学生,如非十分必须,应暂停回国或赴有疫情国家。北京成为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省份。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费用自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