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英国“吹哨人”确诊 数据建模预警病毒人传人

2020年03月20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伦敦医疗资源恐亮红灯;帝国理工大学流行病专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团队在1月17日发表报告,根据当时海外通报的感染者数量推测,截止12日,武汉已有1700人以上出现新冠病毒中等严重症状,且很有可能人传人
资料图: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图/帝国理工大学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蒋模婷)当地时间3月19日,52岁的帝国理工大学流行病专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通过个人社交账号推特上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同时感叹被自己建模分析的病毒传染上是一种奇特的经历。

  弗格森团队是英国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囊。此前曾通过数学模型模拟疫情走势发现,英国缓疫策略将造成医疗资源严重挤兑,而遏制策略是当下控制疫情的唯一可行选项。他指出,如果完全不对疫情加以控制,英国的重症监护病床最早将在4月第二周开始供不应求,峰值期需求量更可能高出现有病床数量的30倍。(详见财新网:英国智囊评估“群体免疫”打法 最高或致25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