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境外回流病例增幅加大 英国成北京最大输入来源

2020年03月21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21日12时,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为北京前三大新冠病例输入国,输入病例分别为28、23和18例,其中英国输入约占北京输入病例的31%
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疫情具有大流行特征以来,内地累计境外输入病例从85例增长至269例,增幅为216%,快于同期全球累计确诊病例98%的增幅。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黄姝伦)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今日(3月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疫情具有大流行特征以来,内地累计境外输入病例从85例增长至269例,增幅为216%,快于同期全球累计确诊病例98%的增幅。

  截至3月20日,内地已连续3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武汉连续3日、湖北除武汉连续16日、湖北以外省份连续9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不过,近期全球疫情蔓延加剧,国内疫情尤其是首都北京输入压力升级。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数据,截至3月21日12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9例,涉及12个国家,总数全国居首。北京排名前三的输入来源国分别为英国28例、西班牙23例、意大利18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