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通报一无症状感染者确诊新冠 17日入境22日确诊

2020年03月23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疾控提醒国人在境外可佩戴口罩减少聚会以防感染;一例英国输入无症状感染病例经首都机场入境,后在山东确诊
3月2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北京市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赵宁)北京3月23日通报,多例境外输入病例存在外出不戴口罩,参加聚会聚餐现象。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建议境外人员疫情高发期间减少外出和聚会。

  3月22日,北京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3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详解这10例病例情况的特点,主要来源仍集中于欧美国家,巴基斯坦首次成为确诊病例来源国家,留学生有3例。

  其中有两例典型病例。庞星火介绍,有一例确诊病例是美国杜兰大学的留学生,自述发病前14天主要在校内活动,曾到超市购物、外出就餐、逛街,但未佩戴口罩。他在3月17日出现咽痛等症状,19日从美国新奥尔良出发回国,20日抵京。海关检疫时主动报告咽痛、干咳等症状,测量体温37.4度,22日在北京小汤山医院确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