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洲确诊过千例 广东出现首例非洲输入病例

2020年03月24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疾控中心披露,截至3月2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98例,涉及非洲43个国家和地区
佛山。3月23日通报,佛山出现一例科特迪瓦输入病例。这是广东省首次通报非洲国家输入病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病毒奔袭万里,横跨欧亚非大陆。广东省卫健委昨日(3月23日)通报,佛山出现一例科特迪瓦输入病例。这是广东省首次通报非洲国家输入病例。

  这名确诊患者从科特迪瓦抵达广州,经历两次转机。从患者非洲出发,到出现发热症状,中途间隔六天。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披露,这名34岁的男性为几内亚籍,常住佛山市南海区。1月25日,患者前往科特迪瓦探亲。3月16日,他从科特迪瓦乘机,在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中转,次日乘坐阿联酋航空班机入境北京首都机场。经由工作人员转接,3月18日上午,患者乘坐国航班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