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高峰已过,许多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心理危机仍在持续

2020年03月2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锐园发现,有心理健康症状的医护人员使用网络心理自助资源的比例小,而无症状的医护人员使用的心理自助资源更多,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机构在这种极端情况下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
目前武汉疫情逐渐稳定,城市即将解封,但对不少医护人员来说,抗疫给身心带来的巨大压力难以忘怀。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目前武汉疫情逐渐稳定,城市即将解封,但对不少医护人员来说,抗疫给身心带来的巨大压力难以忘怀。北京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心理学教授官锐园通过网上问卷调查了311名疫情期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状况,发现约三分之一曾经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且有三分之一希望得到网上或电话心理咨询服务。

  官锐园在本月26日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与杜松医疗联合举办的线上讲座上介绍了上述调查。该调查受访者中女性占73%,男性占27%,职业包括医生、护士和医技人员。调查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心理健康自评量表,以衡量受访对象的焦虑、抑郁和躯体化程度。量表共有20个条目,一般达到6、7分以上会被认为有一定的心理症状。39%的受访者达到6分以上,33%在7分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