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 3月30日:若不能“清零”,如何与病毒共存?

2020年03月3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地区“清零”纪录不断被打破,面对现实,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2020年3月22日,成都,等待测量体温的市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境外输入病例再次增加,防控举措不断升级。一些地方也陆续曝出持续“清零”纪录被打破。全球疫情肆虐,速战速决消灭病毒已不可能,适时调整“清零”目标,将快速反应,及时扑灭新发风险点作为长期战略,不失为面对现实之举措。

  中国民航局一纸新规,让留学生的归国旅途更为坎坷。根据新规,自29日起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航线只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超过1班。这也导致每日入境人员降至约4千人,大批留学生滞留国外机场。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最新回应,200多名滞留在埃塞俄比亚的学生已全部搭乘航班回国。但仍有更多留学生滞留在求学国家,不可能长期不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