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 | 4月4日:举国哀悼,勿忘国难

2020年04月05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第四次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启动的全国性哀悼活动;惨痛的代价能否换来更好未来?
2020年4月4日10时,武汉江滩,民警脱帽肃立进行默哀,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4月4日清明节,为悼念疫情中逝去的生命,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上午10时起,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这是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以来第四次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启动的全国性哀悼活动。

  逝去的亦如夏花绚烂。财新网以可视化的方式,建立了新冠疫情中逝者的数字纪念馆。(见:新冠逝者:献给疫情中离去的生命)每一片花瓣都是一个离去的生命,他们不仅将成为一代人的公共记忆,也必然成为历史不可磨灭的一部分。需要不断追问的是,惨痛的代价能否换来更好未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