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新增确诊患者5例 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2020年04月05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4月4日,广东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65例,其中广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04例,占全省的63%
4月4日,国内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来自广东。5例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其中广州市报告3例,揭阳市报告2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婧)境外输入病例成为传染源,是国内防疫的新风险。据国家卫健委和广东省卫健委通报,4月4日,国内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来自广东。5例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其中广州市报告3例,揭阳市报告2例。

  财新记者据广东省卫健委的疫情数据统计,3月21日至今,广东省共报告7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其中广州共报告5例。

  广州最新报告的3例,2人来自越秀区,1人来自白云区。广州市卫健委通报称,白云区的患者是近日一例尼日利亚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此外,一名52岁的确诊女患者居住在越秀区矿泉街,这与广州4月2日通报的一名美食店的女老板庄某的居住地一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