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4月5日:海外感染死亡率仍在攀升

2020年04月05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4日全美新增的确诊人数约3.3万,增速未见放缓;新增的死亡人数则超过1200多例,增幅再创新高
3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当地的一处轻轨车站只有一名乘客。新冠海外疫情继续呈暴发态势,4月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超10万例。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海外疫情继续呈暴发态势,4月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超10万例。随着疫情不断加重,死亡病例也在不断上升,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过万,分别达到15362例、11947例,海外多个国家的感染死亡率也在逐日攀升。

  因防护物资不足、患者数量增速过快,意大利与西班牙均有大量医护人员遭到感染,当地医疗体系受到严重冲击。尽管两国已在3月中上旬实施严格社交距离管控措施,单日新增病例已从逾9000例的峰值,逐步下降。但是死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意大利与西班牙的感染死亡率分别达到12%和9.5%。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