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 | 4月7日:武汉重启

2020年04月08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全市75个国道、省道、高速路出城管控卡点统一撤除;为抗击疫情承受巨大伤痛和牺牲的武汉人民,如今正一点点找回其平淡而珍贵的“日常”
2020年4月7日,在武汉江汉区新华街江北社区,工作人员拆除临街门面围墙,为“解封”做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在城市封控76天之后,武汉将由“暂停”转向“重启”。4月7日,武汉市公安局在各个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卡点部署3000余名警力,提前拆除水马围栏、隔离桩等硬质管制隔离设施,只等纪念性的一刻到来——时针一旦划过24时,武汉全市75个国道、省道、高速路出城管控卡点将统一撤除,九省通衢之地经历两个半月沉寂,终于再度打开城门。

  不少关心武汉的人士认为,这座经历磨难的城市并不需要刻意的仪式感。成千上万城市的主人们自然会让久违的活力重新回归:武汉汉口江滩出现三三两两放风筝的市民,标志性的楚河汉街终于迎来逛街购物的顾客,田恒啓吉庆街店门口再度排起队列,只为一碗热腾腾的糊汤粉。为抗击疫情承受巨大伤痛和牺牲的武汉人民,如今正一点点找回其平淡而珍贵的“日常”。(见:武汉“解封”倒计时 带你感受城市复苏的气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