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6155.3万人次困难群众获价格临时补贴18.8亿元

2020年04月1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低保对象5446万人次,特困对象639万人次,低收入家庭等其他困难群众70.3万人次,月人均获得补贴47元
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启动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启动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据不完全统计,共为6155.3万人次困难群众发放补贴18.8亿元,其中低保对象5446万人次,特困对象639万人次,低收入家庭等其他困难群众70.3万人次,月人均获得补贴47元;湖北省为370万人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4亿元,人均120元。在4月10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表示。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是在向困难群众正常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金等救助金的基础上,当物价出现明显上涨时额外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