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当前在住外籍人士超3万 大排查防疫情反弹

2020年04月12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已累计排查了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及其关联人员4600多人。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强调,在排查管理过程中,广州坚持中外公民一视同仁
4月1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通报广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情况。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蒋模婷)广州接二连三出现境外输入病例,成了目前防疫主战场。官方信息披露,自3月15日发现首例境外确诊病例以来,截至4月11日24时,广州境外输入病例累计119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3例,其中12例都是非洲籍确诊患者引发的。

  4月12日,在广州市疫情发布会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称,前述境外输入及关联病例都是通过主动排查发现。排查方式包括口岸排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社区排查、社区发热门诊排查等,分别发现63例、41例、6例、6例和3例。目前,广州累计排查了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及其关联人员4600多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