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4月12日:复学加快步伐,如何保障师生安全?

2020年04月1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封闭管理、分散教学、分散就餐是各地校园防控关键词
2020年4月7日,南昌,学生戴着口罩坐车。无论如何,在复工、复学浪潮下,能否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将是各地最大考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继复工之后,各地复学也加快了步伐,全国仅湖北未公开开学计划和中高考时间。在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等不确定性因素下,如何保障师生安全,防止校园疫情突发?

  4月11日0时至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99例,其中9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86例。中国之外,已有21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660525例,死亡105576例;美国累计确诊近53万例。(见: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2052例 俄罗斯累计输入337例居首|每日疫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