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4月15日:国家卫健委工作组去了绥芬河

2020年04月1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龙江省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成为防疫新前线,1479人被集中隔离,15%-20%或转确诊;哈尔滨官方辟谣“楼上楼下邻居传染新冠肺炎”病例,韩某为女留学生,与楼上邻居曹某并不相识,两者传染的关联性还在调查
2020年4月11日,黑龙江牡丹江,绥芬河方舱医院施工改造即将完工。随着俄罗斯疫情恶化,输入病例持续增多,黑龙江省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成为防疫新前线,1479人被集中隔离,15%-20%或转确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武汉解封多日,疫情逐步稳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但千里之外的东北,防控持续承压。随着俄罗斯疫情恶化,输入病例持续增多,黑龙江省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成为防疫新前线,1479人被集中隔离,15%-20%或转确诊。国家卫健委的工作组和专家组已到现场。与此同时,吉林省确认境外输入增至9例,省卫健委称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

  哈尔滨聚集性感染病例持续受到关注,新增的23例本土确诊病例,感染者均与境外输入转为社区传播及医院传播有关。4月15日晚,哈尔滨市召开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就其中一起“楼上楼下邻居传染新冠肺炎”再次进行澄清。22岁的韩某为女留学生,并非网上传言的男性。韩某于3月19日从美国抵哈尔滨,并按照当时政策规定,执行了居家隔离观察。韩某在隔离期间,居家未外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