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疫情伤及全球15亿儿童福祉 如何托底?

2020年04月17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冲击,因学校停摆导致的停课和校餐停止,将给贫困地区的弱势儿童带来不利影响,中国也不例外;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坦言,对于贫困地区儿童,尽早复课也许是“对他们更多的保护”
2020年3月16日,江苏省海安高新区文化志愿者在田庄村农家书屋里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联合国发布4月15日的一份政策简报通过分析各国数据指出,疫情将在教育、营养、健康、安全等方面影响全球15亿儿童和青少年的福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蒋模婷)新冠肺炎的儿童患者普遍症状较轻,但疫情仍通过其他方式严重影响着他们的生活。4月15日,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政策简报通过分析各国数据指出,疫情将在教育、营养、健康、安全等方面影响全球15亿儿童和青少年的福祉。

  该简报名为《新冠疫情对儿童的影响》(下称“简报”)。简报同时认为,新冠疫情对儿童的影响不仅波及甚广,且结构上极不平衡,儿童群体中最弱势的部分受到的冲击最大。16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援引简报,呼吁全球的政治领袖和家庭积极采取对策,保护儿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