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4月19日:宅家何时休 各国策略悬殊

2020年04月19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疫情流行中的脆弱和危险阶段。如果我们急于放松封锁措施,有可能会前功尽弃。”
随着欧美部分国家疫情趋缓,究竟是继续“封城”杜绝新冠病毒卷土重来,还是尽快解禁恢复正常经济运行,成为摆在各国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突破220万人,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实施严控社交距离的“居家抗疫”政策也已一个月有余。随着欧美部分国家疫情趋缓,究竟是继续“封城”杜绝新冠病毒卷土重来,还是尽快解禁恢复正常经济运行,成为摆在各国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4月15日,丹麦作为欧洲最早开始实行社会封锁的国家,开始重新开放所有托儿所和小学,成为首个因疫情好转而复课的欧洲国家。不过,丹麦的餐厅和咖啡厅仍然维持关闭状态,超过10人的集会活动仍被禁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