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4月22日:防疫常态化,将大规模检测核酸和抗体

2020年04月23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疫情走向常态化防控,将着力提升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检测范围
目前,除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主动开展排查检测外,自愿自费预约检测也在上海、广东等地开展。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抗疫”迈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全面和稳步推进复工复学,大规模核酸和抗体检测势在必行。目前,除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主动开展排查检测外,自愿自费预约检测也在上海、广东等地开展。随着越来越多省市高校和初高中学生已经或将要返校,“五一”假期出行潮、旅游潮又即将来临,各地常态化防控能力将面临接连考验。

  4月21日,全国新增确诊30例,7例本土,23例由境外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尚在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1例。中国之外,已有21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感染病例,80个国家累计感染者过千例,美国累计感染超82万例全球居首。(见:最新疫情:全国新冠累计确诊82788例 陕西境外输入新增21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