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君实生物联手礼来制药 新冠中和抗体研发加速

2020年05月05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君实此前宣布已获得两个高活性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礼来制药快速对君实生物进行生产和研发方面的尽职调查后,给出了优厚的合作条件
法国费格斯海姆,礼来公司办公楼。5月4日,君实生物宣布与美国药企礼来制药达成新冠抗体研发合作和许可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和商业化SARS-CoV-2(君实新冠抗体),礼来制药获得大中华地区外的君实新冠抗体展开研发、生产和销售权益。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何京蔚)新冠中和抗体近期有望申请临床试验。5月4日,君实生物(01877.HK)宣布与美国药企礼来制药(NYSE:LLY)达成新冠抗体研发合作和许可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和商业化SARS-CoV-2(君实新冠抗体),礼来制药获得大中华地区外的君实新冠抗体展开研发、生产和销售权益。(参见:解药|君实生物发力新冠中和抗体,4月入研发关键期解药|竞逐新冠特效疗法,中和抗体能否弯道超车?

  君实生物并未披露中国临床试验具体时间表。但君实方面称,计划与礼来制药于第二季度在美国递交临床试验申请(IND),并启动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