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日本特准瑞德西韦上市 有效性仍待评估

2020年05月08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例批准用时仅3天,由此成为正式上市药物;有声音认为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不足,鉴于国内感染情况做出决定
5月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瑞德西韦(Remdesivir)用于新冠病毒治疗。与美国不同,瑞德西韦在日本成为已上市药品。

  【财新网】(记者 邸宁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5月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批准瑞德西韦(Remdesivir)用于新冠病毒治疗。该项审批应用了日本特例批准制度,以海外批准为条件,参考了瑞德西韦在美国的紧急授权使用(EUA),审批用时仅三天。

  该批准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全球三期试验、吉利德SIMPLE 三期研究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的试验,以及包括日本患者在内的吉利德同情用药项目的现有数据为基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