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证俱全”违建别墅拆迁屡陷争议 陕西发文纠偏

记者 覃建行
2020年05月08日 15:44
陕西省住建厅日前发文要求,对政府违法违规审批的“五证俱全”别墅“不能简单化以拆除处置”,其中已建已售且不严重破坏生态的经审核可以保留
陕西省住建厅5月7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中要求对由政府违法违规审批导致的“五证俱全”违法别墅“不能简单化以拆除处置”。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在违建别墅整治行动中,一批“五证俱全”别墅遭到拆除,多次引发争议。财新记者获悉,陕西省住建厅近日发文纠偏,要求对由政府违法违规审批导致的“五证俱全”违法别墅“不能简单化以拆除处置”,其中已建已售且不严重破坏生态的,经市级政府审核决定可以采取保留建筑物等措施;对于拆除的要给予市场主体和个人合理的赔偿或补偿。

  财新记者获得一份陕西省住建厅5月7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披露了上述内容。陕西省住建厅人士确认这份文件属实,正在贯彻执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