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追踪|河南周口民办校强拆案上诉两年,终审裁决政府违法

2020年05月09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多前,在周口市政府推进的土地卫片执法行动中,鹿邑县和原淮阳县50余所民办学校被推平。办学者走上“民告官”的诉讼之路,至今已有三人拿到胜诉结果,但是否能拿到国家赔偿,仍有悬念
从2017年夏季开始,河南省周口市淮阳、鹿邑两县在“拆除两违建筑,复耕土地”的卫星图片监测执法中,共拆除了50家民办学校。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赵宁 丁捷)财新网独家报道河南周口学校遭强拆两年半后,其中三位办学者最终等来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认定政府强拆行为违法。(参见:独家|河南周口民办幼儿园雪中遭拆河南周口推平50所民办学校河南周口50所民办校消失学生在家玩,土地未复耕

  截至目前,已有两位办学者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另一人准备近期提交。但其中一位已经提交申请书的办学者收到县乡两级政府的回复却是,不予赔偿。法院的判决最终能否顺利执行,仍留有不小的悬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