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基因编辑”技术检测新冠病毒, 获美国紧急授权

2020年05月09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RISPR/Cas基因编辑技术主要发明者张锋参与的Sherlock公司发通告称,该试剂盒可在一小时左右得出结果,准确率为100%,但暂未在未知结果的样本上进行对比测试。董事长Dhanda透露,产品的定价将会参考市场上的其他试剂盒,最晚会在夏天面世
5月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授权了以CRISPR/Cas基因修饰技术为原理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这是美国FDA授权的首款该类型试剂盒。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基因编辑”工具也可用于新冠病毒检测了。5月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授权了以CRISPR/Cas基因修饰技术为原理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这是美国FDA授权的首款该类型试剂盒。

  该试剂盒由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学家张锋与人合作创办的Sherlock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研发。Sherlock公司于2019年3月成立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目前公司已募资超过五千万美金,主要方向是将CRISPR/Cas技术运用于传染病和慢性病的诊断。公司通告称,在新冠疫情期间,将全力进行抗疫相关产品的研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