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舒兰确诊15例新冠后“封城” 多国多地本土疫情反复

2020年05月11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省在5月8日至11日期间,已通报15例新冠确诊病例,辽宁沈阳也出现1例相关密切接触者被确诊,但这轮疫情的传染源至今成谜。在国内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已有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反复
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5月9日,舒兰市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10日再次调整为高风险。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东北新冠疫情又现反复,拥有60万户籍人口的吉林舒兰被“封城”。据吉林省卫健委今早通报,5月10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省在5月8日至11日期间,已通报15例新冠确诊病例,辽宁沈阳也出现1例相关密切接触者被确诊,但这轮疫情的传染源至今成谜。

  吉林省吉林市下辖舒兰市风险等级在此期间也“连升两级”。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5月9日,舒兰市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10日再次调整为高风险。11日,吉林市丰满区由于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也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