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因编辑有望治疗晚期肺癌 全球首例人体临床试验证实安全性

2020年05月1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团队来自华西医院,利用CRISPR技术编辑T细胞
4月27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杂志在线发表的研究成果证实: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安全且可行。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2016年开始的全球首例CRISPR基因编辑人体临床试验近日公布研究成果。4月27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杂志在线发表的研究成果证实: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安全且可行。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肺癌是中国乃至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是名副其实的“癌症第一杀手”。2015全球因癌症导致的死亡病例约880万人,而肺癌死亡人数约169万例,中国因肺癌死亡人数约为63.1万例。其中,非小细胞肺癌(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NSCLC)是最主要的肺癌类型,占比逾8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