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舱医院倡议者王辰首登“委员通道” 倡议医防结合

2020年05月21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辰是方舱医院主要倡议者,他强调,若要完备完善公共卫生体制,需注重医防结合,加强医学教育和研究
委员通道,王辰。图/财新记者 罗国平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在这场大疫之后,我们要痛定思痛,更好地完善我们的公共卫生体制。”5月2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说道。

  今年2月,作为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权威专家,王辰奔赴武汉一线参加抗疫,正是他倡议并力推建立了方舱医院。他也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在首场“委员通道”上,王辰首个亮相,也率先接受记者采访。

  王辰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要注重医防结合,这样才能应对重大挑战。而在过去,中国“医”和“防”却是两条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