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中国腺病毒新冠疫苗首发人体数据,有成果也有挑战

2020年05月2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全球首先披露的新冠疫苗人体试验数据,初步证实疫苗安全性,但腺病毒疫苗能否产生足够免疫保护,尚待进一步证实
全球首个新冠疫苗Ⅰ期研究成果公布。初步证实疫苗安全性,且表明单剂量疫苗能在14天内诱导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和T细胞反应,值得继续探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美雅 记者 邸宁)全球首个新冠疫苗Ⅰ期研究成果公布。5月22日晚间,《柳叶刀》发布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院士陈薇团队研究,披露与康希诺生物(06185.HK,下称康希诺)合作研发的腺病毒载体五型腺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候选疫苗(Ad5-nCoV)的Ⅰ期临床试验数据,初步证实疫苗安全性,且表明单剂量疫苗能在14天内诱导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和T细胞反应,值得继续探索。

  “COVID-19疫苗的首次人体试验发现,该疫苗安全、耐受性好,并能诱发快速免疫反应。”《柳叶刀》主编Richard Horton评价,“这些结果代表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