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新冠检测大会战收尾 混检已筛出两百余感染者

2020年05月2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在短时间内完成检测而进行混检,有两种操作模式;武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批量作业也不可能做到百分百准确,但目前每天新发现几十个感染者
武汉核酸检测进入扫尾阶段,检测点人流量明显减少。图/财新实习记者 曾毓坤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曾毓坤 记者 马丹萌 赵今朝)武汉市全民核酸采样检测进入扫尾阶段。5月24日,在武汉全民核酸检测开始十二天后,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工作的通告》(下称《通告》),称集中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已近尾声。《通告》要求从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于5月26日17:00前主动到社区登记,统一安排采样检测。

  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指的是武汉市全员检测“十天大会战”,由于此前武汉东西湖区三民小区出现多例社区感染,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在5月11日晚责令各市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参见财新网:武汉迎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 超千万检测量爆单)。根据武汉市卫健委每日发布的通告,从5月12日0时至5月23日24时,武汉全市已进行668万余人次核酸检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06人。按大疫情网现住址统计,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武汉市十余个区,其中武昌区、硚口区、洪山区和汉阳区人数最多,分别为37、30、25、24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