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集中核酸检测未发现确诊病例 花费约9亿

2020年06月02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武汉已集中核酸检测近990万人,基本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未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以单检为主、混检为辅,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2020年5月20日,武汉,民众在排队做核酸检测。胡亚波介绍,经过十多天努力,目前武汉市已比较顺利完成集中核酸检测任务,基本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检测方法以单检为主、混检为辅,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总支出大约9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6月2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情况。“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