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追踪密切接触者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防控措施

2020年06月0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建议在新冠疫情早期追踪密切接触者,中后期加大检测,最大程度提供医疗服务;未来,多国有望实现新冠确诊病例清零或低发病水平,全球将进入疫情防控新常态
资料图:张文宏。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伊文 记者 马丹萌)中国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多日零新增,美国疫情进入平台期,南美疫情日益加重,各国疫情处于不同阶段,目前面临的挑战也各不相同。在6月2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金墉对话张文宏”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指出,全球疫情应对将进入新常态,其提倡各国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病毒。

  “在疫情初期,对新冠病人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十分重要。”张文宏引述一项美国研究称,在多项防控策略中,追踪密切接触者的成本效益最高。单纯禁止酒吧营业、禁止旅行,不允许开放各类活动,其成本将会非常高昂,而密切接触者追踪则最有效,成本也最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