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中国七城抽测新冠抗体 武汉医护阳性率3.8%

2020年06月0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医学》杂志近期发布中国七个城市1.7万人的新冠抗体检测结果,其中武汉医疗环境接触人群的阳性率最高,达到3.8%。研究者提示这一结果仍存在局限性,后续如能有更大范围、更长时间跨度的跟进调查,对估算实际发病率将有重要价值
武汉是国内抗疫的中心和最前线,其医疗环境高风险暴露人群,即医护及其密切接触者等的抗体阳性率显著较高。图为2020年2月20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一位医护人员安抚卧床的病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记者 马丹萌)全国七城医患抗体阳性率为2.5%,普通居民0.8%。其中武汉医护及医护所住酒店工作人员的阳性率最高,达到3.8%。

  这一结果于6月5日发布在《自然·医学》期刊,作者分别来自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和医疗机构。从3月9日到4月10日,研究者在中国湖北省(武汉、洪湖和荆州)、广东省(广州和佛山)、四川省(成都)和重庆七个城市采集17368人的血清样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