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解读北京疫情:精准防控将成为常态

2020年06月15日 0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所有病例都与新发地市场有关,尽管这一市场吞吐量惊人,但北京的快速处置与精准管控,为将来中国各地防控散发病例而又不影响社会运转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资料图:张文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任波)6月11日以来,北京先后确诊了51名本土新增新冠病例,引起各界极大关注。6月14日,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疫情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是所有病例都与新发地市场有关,没有看到无传播途径的病例,说明防控处于疾病扩散的早期,“按照目前的处置力度与速度,这场疫情可控”。

  张文宏同时指出,坏消息是,新发地市场的吞吐量惊人,后续是否会出现新的爆发点现在还不可知。尽管如此,北京在防控措施方面做到了快速处置与精准管控,防疫强度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确保了整个北京的有序运行,除了暴发疫情的优先街区外,其他地方仍维持正常的社会运行。这种防控模式,为将来中国各地防控散发病例而又不影响社会运转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