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已上报北京病例测序初步结论 认定欧洲直接输入尚早

2020年06月15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疾控有关专家认为,笼统表述基因源自欧洲,这一说法容易造成新发地相关疫情的病毒是由欧洲输入直接导致的印象。据其透露,虽然从病毒遗传进化谱系上属于欧洲进化分支,但从东北内蒙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也属欧洲分支
2020年6月13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全面封锁,所有品类的商品交易都已暂停。四天以来,北京疫情持续升级,4天已累计报告79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陡变,拉紧了全国防控的神经。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马丹萌)四天以来,北京疫情持续升级,4天已累计报告79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陡变,拉紧了全国防控的神经。病毒从何而来?财新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的基因测序结果,在病毒遗传进化谱系上属于欧洲进化分支;但统称“源自欧洲”表述有专家指过于笼统,很容易出现歧义。

  6月15日,中疾控召开的中心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披露,中心三天前启动病毒病所南区P3实验室,至今已完成有关北京新一波疫情的核酸检测1000余份。两天前的6月13日,中疾控已完成相关病例样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和分析,初步结论已上报,目前正在进行病毒溯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