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中国一新冠灭活疫苗完成前期试验 三期临床启动不易

2020年06月16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疫苗项目关键性的三期临床试验或在国外落地,困难较大,也考验监管层政策导向和企业战略选择
资料图:科兴生物。6月14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号发文称,由其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I/Ⅱ期临床研究揭盲,初步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疫苗研发即将进入关键期,未来的路怎么走?6月14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科兴生物)通过微信公号发文称,由其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科兴中维)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I/Ⅱ期临床研究揭盲,初步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该疫苗于1月28日开始研发, 4月16日在江苏启动临床研究,纳入18-59岁成人受试者,科兴生物称,目前I/Ⅱ期临床研究743名受试者已全部完成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