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6月20日:印度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南部城市重新“封锁”

2020年06月2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6月18日各国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15万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其中近一半来自美洲,南亚和中东地区也报告了大量病例
6月19日,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街上空无一人。据印度卫生部公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8时,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3万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印度从6月初逐步解封后,新冠疫情进一步暴发,单日新增病例连续9天过万。据印度卫生部公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8时,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3万例。

  从6月12日以来,印度每日新确诊过万例新冠患者,疫情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趋势。6月20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4516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增幅纪录。

  路透社报道,印度人口密度高,自6月8日起分阶段在部分地区放宽了封锁措施,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专家担心疫情持续严峻将令印度业已紧张的医疗系统压力更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