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疫情病毒均含特定突变 过往研究提示传染性或更强

2020年06月22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公布的3组病毒序列均带有D614G突变,这一变异毒株从2月出现以来,逐渐成为世界主流毒株。此前已有研究人员指出,D614G突变或可倍增病毒传染性,还可能增加患者的病毒载量和死亡风险
2020年6月17日,北京朝阳公园核酸筛查点,居民排队等待检测。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马丹萌)北京新冠疫情病毒所带突变或致传染性强于过往国内传播的毒株。6月18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发布6月北京新发地新冠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分别来自确诊病例和环境样本。通过数据比对发现,3组序列均带有D614G突变。(详见财新网“北京新发地病毒序列解码 为何出没于海鲜市场?”)而此前已有研究人员指出,D614G突变或可倍增病毒传染性,还可能增加患者的病毒载量和死亡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