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6月29日: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将致更多死亡

2020年06月30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蔓延或危及三大流行病艾滋病、结核和疟疾的防控;报告称一旦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治疗和预防项目中断,死于三大流行病的人数可能翻一番
当地时间2020年6月2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国防军成员协助新冠病毒检测工作。6月29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冠肺炎单日确诊人数创下四月份以来单日新增最高记录,为75例。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新冠疫情仍未止步,美巴印等国的日新增病例数仍居高不下,部分国家和地区有升级趋势,长期蔓延的疫情令卫生系统承受重压,或将危及其它流行病防控。日前,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发布报告警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或扭转多年抗击艾滋病、结核和疟疾所取得的进展。

  “我们估计,未来12个月需要大约285亿美元来调整艾滋病毒、结核病和疟疾项目,以减轻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培训和保护卫生工作者、加强卫生系统,使其不致于崩溃。”全球基金在新闻通稿中表示,这笔钱还需要用来应对新冠肺炎,特别是用于检测、追踪和隔离,以及提供治疗,这还未将疫苗费用纳入其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