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疫情|7月2日:一工地发现确诊病例 95人密接

2020年07月0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兴工地一起确诊病例出现导致95名密接者被隔离,该患者6月11日到新发地市场购物,此后在住地内活动未外出,6月21日起陆续出现头痛、呕吐、嗅觉减退等症状,未报告,未就医;散发病例存在传播风险,专家表示北京还未到下调防控响应等级的时候
2020年7月1日,北京,夜幕降临,市民排队进行核算检测,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目前北京仍然实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防疫不可掉以轻心。

  【财新网】(记者 丁捷)北京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保持个位数,新发地聚集性疫情进入两周扫尾期,疫情防控趋稳向好态势持续加强。但大兴工地一例确诊病例导致95名密接者被隔离,为防疫蒙上一层阴影。据北京疾控方面介绍资料,之所以产生如此众多密接者,系此前该患者曾与多名朋友聚集、聚餐。不时出现的散发病例带来新的传播风险,目前北京仍然实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防疫不可掉以轻心。

  7月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此前大兴一工地发现确诊病例的情况。据通报,大兴一工地出现确诊病例,95名密接者已集中隔离。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目前正在调动力量追溯源头,查明传播链条和可能的风险点。该病例是否引发更多传播,仍待观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